【泰國中部】石榮英宣教士2021年1月20日週三代禱信

 2020回顧與感恩】

原本預定去年述職結束就回到泰國繼續服事,沒想到遇到全球性的肺炎疫情,必須滯留台灣。因著滯留,遇到許多相同無法返回工場的宣教士們,大家彼此分享、彼此激勵。感謝神,在這段期間,我們發現華人宣教士關顧這一塊的需求,與幾位資深宣教士及有心理諮商背景的宣教士們組成了,歸旅之家,關懷已退休和即將退休的宣教士;也針對日後退休宣教士的回鄉生活、文化衝擊和再事奉的機會,有深入的探討與資源的分享等。

這段期間,我有機會能到學校、神學院和年輕人分享宣教,很高興因此認識一些對宣教有負擔的年輕人,期望能陪伴及栽培他們成為天國的福音使者。我很感恩,因著滯留在台灣,才能有時間幫助年輕世代有宣教心志及眼光,宣教得以交棒給下一個世代。

因著友人介紹,認識了一位喜歡泰文的慕道友,我們以泰文聖經開始一對一的泰文課程。也認識另一位預備到泰國宣教,但因疫情無法前往的宣教士,我也以泰文聖經來教導他。感謝神,藉著這兩位的泰文聖經教學,讓我維持泰文聖經的熟悉,也很高興能以泰文聖經來傳福音。

這段期間最讓我開心的莫過於能學緬文,因著泰國有許多的緬甸外勞,緬甸外勞就是泰國的家門口宣教事工,對緬文的需求也越來越多。這一年來我有機會學緬文,而我們也遇到一位很棒的老師,細心的教導,並且還會幫我們複習,雖然目前在台灣沒有使用的機會,但相信當我們能會泰國時,在台灣打下的基礎一定能發揮很大的作用。

2021事工展望】

2021年已安排許多事工,除了定期配搭泰勞教會事奉外,寒假的活動,請您持續為我禱告。

1/24-30參加林森南路禮拜堂到台南的短宣隊,將到台南將軍區苓和國小舉辦英文品格營。

1/31在林森南路禮拜堂兒童差傳年會中分享,期望能在孩子心中播下宣教的種子。

2/1-5少年宣教成長營,我負責大衛的人物查經禱告,要角色扮演、讀經範圍分段和帶領輔導同工們談心橋的內容講解。

2/12-14農曆大年初一到初三有泰勞福音營,預估大概有300位泰勞參加,其中為慕道友舉辦佈道會,為信徒舉行查經培靈會。我負責兒童與青少年事工,為這個營會的每位同工禱告,為泰勞能有所獲得禱告,也為所需要的經費代求。

【感恩與禱告】

1.      2020年感謝神,讓我能參與在華人宣教士關顧的事奉上;有機會接觸年輕人,期望能培育新一代的福音使者;在台灣可以用泰文來服事,無論是傳福音或是陪伴新宣教士;有機會能學緬文,為未來回泰國可以事奉緬甸人。

2.      請為1-2月緊密的服事禱告,1/24-30台南短宣隊,1/31林南兒童差傳年會,2/1-5少年宣教成長營,2/12-14泰勞福音營。為每個營會的參與者都被神得著,服事同工有強健的身體,有美好的配搭禱告。

3.      為回泰國事奉的路禱告,預計二月底退休後申辦泰國的養老簽證,請為辦理過程中都順利代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