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林婷宣教士2021年1月6日週三代禱信

 

來不及向您說聲:聖誕快樂,讓我敬祝您新年快樂、平安!再過幾天即將送這動盪不安的2020年,祈祝大家有從基督而來的真平安!

【日本的聖誕季節】

除了歐美基督教國家之外,我想在非基督教國家中最有聖誕氣氛的應該是日本吧!日本每年從11月下旬開始,各大城市的熱鬧商圈、觀光景點、車站、百貨公司、大賣場,處處可看到裝飾著各式各樣的聖誕燈飾,也到處可以聽到聖誕歌曲,在冷冷的冬天裡頻添許多溫馨與浪漫。日本人過聖誕節還有一個特別的習俗就是吃蛋糕,因此在聖誕季節,常常看到蛋糕店家前大排長龍等著買蛋糕的人潮。

在這樣的氣氛中,聖誕節也讓基督徒比較容易邀請人到教會參加聖誕活動,並
可以直接傳講耶穌。但是,今年因為新冠病毒,許多教會不得不取消聚會,甚至崇拜也只能線上崇拜,更別說要舉辦的聖誕聚會了。

我所配搭的鹽釜教會,以往連續幾年都租借大型場地舉辦聖誕聚會,今年也被迫停辦。但是,病毒雖然攔阻了人與人的互動,卻不能阻擋愛的傳播與福音的大能。既然日本人有聖誕節吃蛋糕的習俗,我們就鼓勵弟兄姊妹在家舉辦聖誕會與家人,特別是與未信主的家人和朋友分享耶穌降生的真正意義,教會則提供耶穌降生的連環圖畫,甚至補助蛋糕錢讓弟兄姊妹們在家舉辦小型的聖誕會。

我們祈求日本人在聖誕節吃蛋糕的文化中,能真正明白聖誕節是慶祝耶穌基督-救世主的降生。

【感恩與代禱】

1.    感謝主,疫情不能攔阻我們傳福音。我參與了5個聖誕聚會。在不多的人數中一起溫馨地慶祝耶穌的降生。

2.    為山形的葉琇珍決志信主感恩,請為我每月有12次到山形為她上慕道課禱告,求主使她的信心有根有基地成長。

3.    請為我用從懷疑到相信慕道課程,為無神論的石森先生上課禱告,他願意給我10次機會幫他上課。目前已經上了四課,他承認人是不完全的,但還不認為那是罪。請為他禱告,求聖靈在每一上課時,向他的心說話,求神使他的石心變為肉心接受耶穌的救恩。

4.    請繼續為石卷的番茄奶奶能早日順利受洗禱告。

5.    新冠病毒在日本持續延燒,因為確診人數每天不斷攀升,在防疫前線的醫院也快撐不住了,而從英國返國的5位民眾確診感染變種病毒。使得日本再度宣布從12/28起到明年1月底開始鎖國。請為日本求平安禱告。傳聞有感染新冠肺炎的人已自殺死亡。有些地區的感染者常受到周圍的人莫名的中傷與排斥,求憐憫感染者,求主賜下醫治與保護。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

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翰福音16:33)

感謝主,在這不安的末世中,我們擁有從耶穌來的平安。求主使用我們勇敢傳揚這不動搖的平安給近處和遠處的人!

以馬內利!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