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林婷宣教士2021/4/21週三代禱信

2次地震】


2
13日那天下午453接到我高中的輔導劉姊來的問候:「林婷平安,妳好嗎?願主的平安護衛妳,祂的誠實如大小的盾牌保護妳。願祂堅立你們手所做的工。祝妳新年快樂、蒙恩,多人歸主!劉姊」知道那時正是台灣農曆年期間,收到她的email很溫暖,但覺得她用「願主的平安護衛妳,祂的誠實如大小的盾牌保護妳」的經文做為新年祝福語很特別。


當天晚上1108我正將電視挪到合適的位置,預備好隔天有5位姊妹要來我的住處一起線上崇拜。突然,天搖地動搖晃得很厲害,看到我眼前的家具、書本東倒西歪的掉落一地,瞬間我的房間像個垃圾場。感恩的是,當時我還沒有躺下休息,雖然家具、家電有損壞,但是,人平安就好。雖然是7.3級的地震,但沒有海嘯,所以,沒有傳出嚴重的災情。


隔了一個月,320日那天一早出門與香港的李慧嵐宣教士一起到東松島探訪,天黑了才送她回多賀城的家。她才一下車,我的車就劇烈地搖晃,手機傳出:「地震!地震!強烈地震!」的警報。當時是晚上609,隨後,路旁的廣播器就傳出海嘯的警報,我要慧嵐趕快上車一起去避難。偏偏我的車子快沒油了,先忙著找加油站加油。我們距離仙台港不遠,有人打電話告訴我說,電視新聞報導預測大約10分鐘後,海嘯會抵達仙台港。在慌亂中,趕快把車開到位於高處的鹽釜教會。一直等到730海嘯警報解除後,我們才回家。我回到家,打開門,屋內的東西又是像垃圾場散亂一地。那晚,我想辦法整理出一個可以躺下來的角落睡覺,閉上眼睛時已經凌晨2點了。這次是6.9級的地震,雖有海嘯警報,但僅是虛驚一場。


根據專家分析,這2次的地震都屬於10年前311的餘震。有人問:311大地震後10年,這2次不小的地震,是要提醒我們:不要忘記地震嗎?


【記念311十年】


今年是日本311大地震滿十年,東北災區的災民們不斷在強調:「不可忘記311」。所以,原先在東北各地方行政機關計畫要舉行幾場大型追悼會,但是,因為疫情嚴峻不得已紛紛取消了,也有的地方則改成線上活動。很多人為無法聚在一起追悼和記念這個傷痛的日子而感到遺憾。


幾位松浜的老媽媽她們很希望能做些什麼來以記念311十週年。她們討論說:當天到海邊拿著蠟燭追悼。但怕海邊風大,蠟燭會被風吹滅。有人建議:拿著氣球追悼,之後再放之隨風吹走。但有人反對說,這樣會造成環境汙染。又有人說:拿著花追悼,之後再拿到寺廟給和尚供養亡靈。我在旁聽各方意見,都覺得不妥。所以我提議:既然要紀念,就用種花植樹的方式來表達吧。結果,我的意見被接納了。


311日那天下午,我們聚集在松浜社區的小公園,當1446分追悼的警報聲響起時,我們低頭默禱一分鐘之後,一起種下鬱金香的花苗和一棵無花果樹。我們期待:「種下愛,迎向未來綻放希望花朵、結實累累」。我向神祈求:求主醫治這地,在未來能開出福音的花朵,結出救恩的果子。


【感恩與代禱】


1.       感謝主,在2次地震中蒙主保守都平安。


2.       感謝主,有姊妹們特別為紀念日本311奉獻,專從台灣寄鳳梨酥來讓我們關懷災民使用,要表達「台灣的教會至今沒有忘記他們,繼續為他們禱告」的心意。


3.       請為目前正在上《從懷疑到相信》聖經課程的3位福音朋友禱告:76歲的石森先生,是個無神論者;73歲的高木太太,曾是耶和華見證人的信徒;75歲的東海先生,對101歲母親的信仰有興趣。求主使用每一次的課程向他們的心說話,並開啟他們心靈的眼睛,能明白真道而歸向真神。


4.       感謝大家長期為石卷番茄奶奶禱告。原本預計在2月底受洗的她,因受周遭人的影響,突然態度轉變,不僅不願意受洗,也不願再跟我們基督徒任何人接觸。懇請為此突然的轉變與攔阻代禱。


5.       在東京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後,感染人數激增的宮城縣,按人口比例計算,卻成為全日本感染比例最高的縣。所以,在3/18宮城縣獨自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呼籲大家儘量減少外出。請繼續為我們求平安禱告。


6.       請為東松島的宮城聖書教會禱告。這教會的故事,在我另一篇〈311地震海嘯後10年的相遇〉(刊登於2021年第二號差傳之聲)的文章中提到這教會的狀況。求主讓這教會可以繼續在東松島為主發光。


「…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4915b)感謝主,祂不會忘記我們!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祂的一切恩惠!(1032)

主啊!即便我忘記一切,但求主讓我總不忘記你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