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傳之聲】2021年第四期--家門口 大使命--秘書長


 Mission at the door 在家門口的大使命!這個世界在這三十年中一個重要特色就是:大量的國際移動勞動人口!台灣地區提供其他亞洲外籍朋友在地短則三年,長至十餘年工作居留的機會,一直保持在40萬至70萬人。這樣特殊的機會,使台灣有著舉世難得的大使命實踐環境,其中越南,印尼,泰國等福音未得群體之跨文化宣教契機不可忽視。於是,不少西國宣教使者從二十年前就奮勇來臺,默默投身其中。他們也向台灣基督徒拋出了Mission at the door 的看見。

對地方教會各堂會,除了來自本身差派出去的宣教士極力呼籲要把握這機會,神感動並引導一些肢體積極參與,神也賜下一些美好的國際連結。「去,讓萬民成為基督的門徒」,可以不再是千里跨越國境的行動,因為那萬民來到家門口!

2016年本會國際夥伴志工來到臺北,成為使命雇主家庭的同行者,也專注聆聽來自她家鄉穆斯林朋友的心聲。

2019年起我們作出特別奉獻,幫助在台灣的外籍移工有更多裝備及福音資源,也透過國際夥伴,幫助移工返國之後,持續被裝備,有效在他們家鄉事奉,成為主工人。

近十年台灣外籍移工統計


中華民國勞動部 勞動統計查詢網

2021年6月理監事會通過「家門口跨文化宣教專案特約宣教士作業備忘錄」。甚願地方教會當中有全時間宣教工人為著家門口跨文化宣教契機而產生。讓我們期待神的作為在家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