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林婷宣教士2021年9月1日週三代禱信

 

隨著東京奧運開幕以來,日本的疫情像是煞不住的飛車直往上衝,直至現在每天全國確診人數都在25千人上下,而台灣從今年5月疫情升溫以來,在108天之後,至8/25再度回到本土病例零確診,這消息令日本人十分羨慕,在日本NHK新聞中廣泛地被報導。

我目前在東京,準備9/2從成田機場搭飛機回台灣述職。

【第三任期】

上一次我回台灣述職是2015年,因為健檢時發現癌症,幾乎要為我在日本宣教畫上休止符。但因上帝的憐憫與醫治,以及眾人的禱告,使我在2016年重回日本宣教工場。回顧這一任期的服事,感謝主擴張我服事的境界:在山形,有分於華人的服事;在七浜,主動地進入松浜社區成為他們的朋友;在仙台港南,專注在未信者的身上;在石卷,上帝連結了10年前救災認識的東松島宮城聖書教會,開啟了新的服事之門。

跟隨神,是一趟充滿驚險和挑戰的旅程,常面臨到山窮水盡疑無路的窘狀和驚險萬分的險狀,但是,信實的上帝從來沒有失信,從來沒有讓我孤單、獨自一人去面對,祂常將隱藏的珍寶賜下,也常派有形、無形的天使成為我及時的幫助。

我在上帝面前為您們每一位,因著日本宣教而擺上的禱告、奉獻與支持向天父獻上感恩;也邀請您們與我一起為過去上帝透過您們、透過我在日本所成就的一切向祂獻上讚美。

因著祂願意日本靈魂都得救,懇求主繼續賜給我們機會在祂的宣教大使命與永恆的事工上有分。

【終活】

從去年10月開始幫無神論的石森先生上「從懷疑到相信」的慕道課程,其中曾有一次,他跟著我禱告,求耶穌幫助他除去他心中的罪咎感。但是,禱告完後,他馬上改口說:「神,是人類創造出來的。」直到今年6月上完課,他開始承認世界上有神,但是,仍不願相信耶穌是唯一的真神。

為了幫助石森先生繼續有機會接觸真神,所以,我和同工們(大友恆雄夫婦和松本博夫婦)決定開始一個「終活」的課程。「終活」這個日文是指「迎向生命終點的活動」,內容有如何準備喪禮、寫遺言、處理遺產、…等等。

除了石森先生之外,我們還邀了鈴木先生和若升先生,他們都還未信主。盼望透過我們5位基督徒面對生命終結充滿盼望的見證能影響未信主的他們3位來認識並接受生命源頭的上帝。



【感恩與代禱】

1.  感謝主的恩典與眾人的禱告與支持,我完成第三任期20162021的服事。即將回國述職。求恩待我在台灣短暫述職的期間,能影響更多弟兄姊妹關心日本靈魂的需要,並帶出日本宣教的負擔。

2.  感謝主,6月夏忠堅牧師和救助協會的同工在跨海三方(台灣、日本、馬來西亞)的二天連線講座中,帶給宮城宣教網絡的牧者有非常正面的鼓勵與影響。求主賜福日本「NPO生命之糧」幫助日本教會今後在福音與社福工作上扮演的重要角色。

3.  請為10/16(下午)地方教會的差傳年會禱告。我將負責20分鐘的簡短見證與2個時段的宣教工作坊,求主賜我有從祂而來的信息,能帶出生命的挑戰。



4.  請紀念在山形的華人弟兄姊妹們,受疫情的影響,有一年以上無法到教會聚會,求主堅固他們的信心。

5.  請為已在七浜(松浜)與老媽媽們所建立的關係感恩,求主賜下與她們分享福音的智慧與時機。

6.  請為參加「終活」課程的石森先生、鈴木先生、若升先生禱告,求主幫助他們遇見生命的主。

7.  請為東松島宮城聖書教會禱告。求主使用這教會成為上帝賜福當地區的管道與見證。

8.  請為9/2能順利回到台灣述職禱告。願不論是搭機、檢疫、隔離、、都蒙主親自看顧與保守。

「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91:1)

 感謝主,我們可以藏在至高者且是全能者的蔭下,祂必成為我們的避難所,成為我們的倚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