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傳之聲】2021年第五號 宣教心聲--一路闖關--沐撒家美

 2020年全世界因著疫情而封鎖,我們原本只想短暫回台灣探視家人及過年,就因此被滯留下來。面對遙遙無期,不知道幾時能回工場的狀態,感覺好像被判了無期徒刑。幸而,能和許多福音使者也一同禱告,彼此加油打氣。而這段期間,我們也有機會陪伴家人,看見父母老邁,正好我們在家可以有更多的協助。

終於,我們可以踏上回工場之路,事先做的多方的打聽,但,我們的路線都與別人不一樣,整個過程就像一個闖關…。但仍感謝主,每一關都帶著我們走,直到我們順利回到家。而這一年,就如同回工場之路一樣,並不是平靜安穩凡事順利,而是神帶領我們度過每一個難處。

回來後面臨的第一個問題,就是房東因疫情的影響需要售屋,我們必須立刻找住處,這實在令我們很沮喪。幾經尋訪,很快地就找到一個適合的住處,入住後才知道是神恩典的引導。原來的房子沒有暖氣,到了冬天我們在家都要抱著棉被才不覺得冷,而搬了新家之後,冬天可以穿短袖短褲在家裡行動。原來,神聽到我們冬天牙齒打顫的聲音,讓我們必須搬家,可以入住溫暖的家。入住不到半年,房東突然說要賣屋,且帶人來看房子。這讓我們陷入的焦慮,立刻請代禱勇士們為我們禱告。後來,看屋的人不想買,這事就不了了之,但我們仍然擔憂。感謝主,在幾個月後,房東承諾我們可以讓我們住兩年,雖然我們還不知道兩年後將何去何從,但知道信實的主,必然帶領我們往前行。

在台期間,因著美食太多,忘了節制飲食,家美得了糖尿病。當我們預備回工場時,開始擔憂這裡的醫療資源是否足夠,能買到驗血糖的試紙嗎?有沒有藥物?……我們帶著一連串的問號上路。神一一的幫我們解決,上網能買到驗血糖試紙,台灣友人購買藥物也順利寄達,而這裡朋友們也介紹我們很好的醫師,能耐心的聽我們說,有適合的儀器測糖化血色素。這段期間,我們已經很努力地控制飲食,但家美的血糖指數一直不穩定,後來必須打胰島素來控制血糖。我們知道是自己沒有好好照管,使得身體受損,但神的保守一直都在,請持續為家美的身體能恢復自動調節功能,可以漸漸脫離對藥物的依賴禱告。

家美的旅遊證件即將到期,在台灣時因為時候未到不能提前辦理,必須等到今年才能申辦,當初的計畫是會回台灣辦理,但因著之前的滯留,加上疫情仍然不穩定,所以我們必須在這裡辦理。感謝主,以為會很麻煩,但經過幾次的詢問,及事先預備好相關文件,我們也順利拿到證件了。

因著疫情的限制,我們不能照往例來做事情,但也看到神在這些大大小小的事上,都看顧我們的需要,祂真的是又真又活的神。也謝謝您們不住的為我們禱告,有您們禱告的托住,讓我們每一步都行在主的指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