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林婷宣教士2021年12月15日週三代禱信

 

   日本疫情因為人民打二劑疫苗的覆蓋率超過75%,而讓確診人數漸漸下降下來。正當大家期待終於可以開始自由地移動往來之際,突然又出現了新變種病毒Omicron,讓日本又再次關起門來了。洪水氾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懇求神掌管全世界的疫情。

【得救與安息】

我在2016年年初癌症開完刀,稍作療養後回到日本,經人介紹認識了容子,她在同年的夏天因胃癌開刀。也許是同病相憐,她很快地接納我成為她的朋友,我也積極地想找機會與她分享上帝的愛。在隔年的119日與同工上野牧師夫婦帶容子做了接受耶穌成為救主的決志禱告。之後,她陸續跟我到教會參加崇拜,也觀看了幾次教會的受洗儀式。曾問起她是否願意受洗加入教會成為肢體,她總是以她的家族和社區群體壓力大為由而婉拒。

為了更多了解日本人的社群壓力,經由容子的介紹我加入了她的社區茶會,這也讓我有機會認識了松浜的幾位老媽媽們。我是一個外國人,是外來的人,是屬於「圈外人」是不容易被該社區接納的,但是因為容子,讓老媽媽們願意讓我加入她們的茶會。在2年前他們的社區夏季慶典中,我提供了當時正夯的珍珠奶茶讓老媽媽們在她們的攤位上販賣,她們就漸漸地接納我成為她們茶會的一員,我也開始學習去了解在日本社群中的壓力與張力。稍稍了解了在日本一個小小的社區中,大家做的事,如果只有你不做,就會被說話,甚至會被排擠。比如,每年年末,當地區的神社負責人會挨家挨戶來要每家登記,購買神社所販賣的新年趨吉避凶的神符、破魔矢……等等,如果有哪一家不買的話,就會成了社區的異類,被貼違背日本傳統的標籤,會被視為「圈外人」而遭到排擠。

容子跟我約好,等疫情過後,她要繼續跟我到教會崇拜。但在我回台灣述職的期間,突然得知她因腦中風過世,這突來的噩耗讓我悲痛不已,情緒低落了好幾天。直到我看到了她做決志禱告之後所照的照片,才得了安慰,因為她決志禱告時的日期跟她4年後安息的日子是同一天。我相信她已在主的懷裡,我可以期待在天家與她再相見。




【感恩與代禱】

1.    感謝主10/16地方教會的線上差傳年會順利落幕,求主繼續使用YouTube的媒體傳播繼續向弟兄姊妹說話。https://www.youtube.com/user/CCCMATW

2.    感謝主,我的定期檢查結果沒有異常。滿5年,已過復發性高的危險期,爾後,只需定期每年追蹤檢查一次即可,感謝眾弟兄姊妹們的代禱。

3.    請記念單野容子的先生喪妻之痛,求主賜給他有永生的盼望。

4.    在述職期間,求主興起更多願意關心日本靈魂需要的弟兄姊妹,求神賜給我50位願意忠心的代禱勇士。

5.    請為日本教會開始預備聖誕節的福音行動禱告。求主使用聖誕節慶,讓日本人認識聖誕節的主角-耶穌基督為我們而降生的意義。今年聖誕季節我無法在日本,請為我同工舉辦的聖誕會禱告。

12/7  港南家教會聖誕崇拜

12/14 荒井住處的聖誕聚集

12/19 七浜聖誕歡樂崇拜

12/20 東松島在長谷川姊妹家的聖誕聚集

「凡是都有定時,天下萬物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3:1~2)

感謝主,在祂的定時中,我們可以因遇見耶穌而進入永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