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家門口】福音使者—和平姊妹2021年12月22日週三代禱信

 

【關注家門口】福音使者和平姊妹

在疫情爆發前,我會固定去監獄探望外籍受刑人,有時帶一些她們想吃的家鄉味,或是她們指定需要的物資。疫情嚴峻時期,監獄禁制探視,因為不是家人也不能通話…,我們只能透過書信來關懷。

一天收到阿婷寫來的信,告訴我,她肚子痛,獄裡的醫師看過後說有很大的腫瘤需要開刀,她很害怕。我寫了安慰的話,也抄聖經經文給她,讓她可以有平靜安穩的心。之後的信件,得知她沒辦法保外就醫開刀,只能以藥物來治療。我回信告訴她,我們一起禱告:你吃藥的時候,摸著肚子禱告求耶穌醫治你。疫情趨緩後,監獄開放教誨志工老師可以探望,我請託一位老師去探望她,她肚子很痛,幾乎無法走路,需要人攙扶的去見老師,老師也為她禱告。我們都一直為她禱告,求神開路醫治。之後,她寫信來告訴我一個好消息,她肚子不痛了,醫師來檢查,說腫瘤消失了。本來是需要住院開刀的,但神親自醫治了她,讓她不用開刀就痊癒了。她感謝讚美耶穌,也說要為耶穌來作見證。當監獄開放可以去探視時,我去看她,她完全康復,就好像沒有生病一樣,我們一起獻上感恩。

今年疫情爆發後,我有一點沮喪,大約有半年時間關在家中,沒辦法去關心在台灣的外籍移工,當然,這麼緊張的狀態,雇主也都不讓外籍移工放假。還好,我們有通訊軟體可以通話,我就藉著文字訊息,或是電話來關心有需要的人。然而只能藉著書信關心獄中的阿婷,她病得醫治的見證,是神安慰了我的心,雖然我們不能見面談話,但神的工作是沒有停止的。

我們身邊有許多外籍移工,有的是工廠廠工,有的是家庭看護。他們離鄉背井來到台灣工作,學我們的語言,進入到台灣的家庭共同生活,是神所賜的寶貴宣教機會。以微笑、關懷、愛心來對待我們身邊的異鄉人,我們從生活中見證主,幫助他們認識基督徒。

【代禱事項】

1.  基督徒雇主生命美好的見證,是讓穆斯林海外移工認識基督的機會。他們在本國幾乎沒有機會認識耶穌,來到海外,他們的心正向耶穌打開,現在我們不用出國就有機會向他們見證又真又活的救主耶穌基督。

2.  為福音使者能接觸到和平之子禱告,他們有敞開的心,願意更多認識耶穌及讓祂進入心中成為生命的救主。

3.  求主在每一個堂會興起至少一位肢體,願意在教會或社區裡關心外籍家庭幫傭。

4.  國際志工夥伴每年都需要辦理志工簽證,請為簽證能順利下來,志工能繼續服事在台外籍移工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