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林婷宣教士2022年3月9日週三代禱信

 

【最高興的事】我表弟阿威受洗了!

20202月我因母親病危趕回台灣,後來母親安息。辦完追思禮拜後,我卻因日本疫情鎖國被留在台灣,但也因此在當年7月有機會帶領阿姨決志相信耶穌。當時,我鼓勵她受洗,但她卻考慮家中有祖先牌位而猶豫不決地回答說:明年再說。之後,疫情趨緩,我回日本繼續宣教事工。20212月初聽到阿姨因腎衰竭住院,我迫切禱告也為她禁食禱告,祈求神存留她生命氣息,好讓她有機會受洗,讓她可以在家人面前做見證。但沒多久她就過世了,喪禮是用傳統儀式。我非常難過阿姨沒機會受洗,但也只能憑著信心接受這結果。

2021年的12月聖誕節,阿姨的小兒子阿威受洗了。在他的見證中提到,讓他想要認識耶穌的原因,是參加了我母親的基督教喪禮,感受到平安與安慰,但在辦他母親的傳統喪禮後,他心中卻充滿了無奈,讓他開始思想生命。之後,有朋友邀請他到教會認識耶穌,所以,他決定受洗了。



【最美的台灣】

為了幫助日本的「NPO生命之糧」,在我的述職內容中有一項是,到基督教救助協會了解並學習他們募款的經驗。而每年的單車環台是他們重要的募款活動之一,雖然今年我是沒有資格成為騎單車的勇士,但他們容許我以工作人員的身分參與,且是全程14天,所以,我經歷了一趟最美的環台之旅。台灣的風景很美因此有「福爾摩沙」之稱。但是,台灣的美不僅只是風景,有人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而「善良」就是台灣最美的心跳。

A. 為別人付代價的美55位單車的勇士是為了救助急難家庭而騎車環島。台灣不乏有發願環島遶境的人,但大多是為自己完成夢想、修行、求福、求財、求平安…,而這群單車勇士們為了幫助別人,不但要負擔自己的膳宿費用,還要籌募急難救助金。在冷氣團強襲的淒風苦雨中騎乘,冒著摔車受傷的危險繼續前行,夾著汗水、淚水騎完全程1,300公里。

B. 受助者成為捐助者善性循環的美過去曾不幸落入急難中,接受救助的家庭,他們走過生命低谷,深知在其中的無助與痛苦。在得知車隊要經過,有二個家庭特地前來致謝,還帶來紅包來為其他的急難家庭奉獻。

C. 在偏鄉部落服事盡忠的美在偏遠地區的教會,通常又弱又小,面對弱勢家庭的需要,常常愛莫能助。但因有忠心的神的僕人長期默默地照顧當地許多的需要的人,為他們申請救助協會的急難救助金,幫助他們燃眉之急。申請食物銀行包,使得他們生活不致落入飢寒。陪讀班他們的孩子不致誤入歧途。這些牧者、傳道、同工們守住偏鄉,盡心照顧弱勢家庭的委身,讓人動容。

經歷了14天、109個鄉鎮、1300公里,單車順利完騎了,感謝主,讓我看見了台灣的最美的風景--人,聽見了台灣最美的心跳--良善。讓我更深也更迫切地禱告:如果台灣的基督教救助協會可以讓台灣最美的風景--人,發揮良善成為台灣這片土地及教會的祝福,求天父上帝讓日本的「NPO生命之糧」將來也能成為一個日本國家及日本教會的祝福。

【感恩與代禱】

1.感謝主,我的表弟阿威受洗了,求主繼續帶領他在教會生活與成長。

2.感謝主,我結束第三任期的述職,已於2/10返回日本宣教工場。請為我第四個宣教任期禱告,求主繼續引導我敏銳祂對我在日本的帶領。

3.請為日本的NPO生命之糧禱告,求主使用此組織機構連結日本教會、祝福日本教會。

4.請為日本疫情進入第六波感染期禱告,截至昨天單日突破8萬人感染。求主賜我智慧、教導我在疫情中找到分享上帝愛的機會。因為疫情日本政府目前不核發新簽證。我們SEND國際差傳協會有6組已預備好的宣教士正在等候日本開放。請為日本能儘早開放讓新宣教士入境禱告。

5.雖然有疫情,仙台港南家教仍計畫在3/1舉辦311的追悼記念會,我將在其中有5分鐘的見證。求神賜安慰在追悼會中,懇求主使用我的見證。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祂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 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林後1:4)

求主讓我們的每一個苦難成為別人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