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林婷宣教士 2022年6月1日 週三代禱信

 

俄烏戰火仍方興未艾,終戰日期遙遙無期。新冠病毒肆虐全球2年多,對全世界造成重大影響。目前丹麥已決定終止大規模疫苗接種計畫,韓國5月起解除戶外口罩令決定與病毒共存。但是,台灣本土的疫情卻持續在延燒。不知整個世界的未來將如何?我們基督徒所確知的是,這世界正朝著聖經所預言地在前進。瘟疫、飢荒、戰爭、地震一一地到位,屬神兒女的我們要儆醒再儆醒。

【上帝手中的一片拼圖】

東名屬於東松島市,是個沒有教會的鄉鎮。

30多年前,塩釜教會的大友牧師曾在這裡多次發過福音單張,教會的弟兄姊妹們也每年定期探訪該地區的安養院。直到311地震海嘯,這安養院受災休業,他們才停止探訪。

山形藏王教會高內牧師的太太的娘家在東名。因311地震海嘯,這裡受災嚴重,高內牧師帶著教會的弟兄姊妹們翻山越嶺地到東名來救災和關懷災民,連續78年直到新冠疫情而停止。

川惠姊妹有一位40多歲身心障礙的女兒,原本住在秋田縣的她,為了讓女兒有更好的治療,去年夏天搬到了東名且在東松島教會聚會,她是個很有傳福音熱忱的姊妹。

我是在11年前,311地震海嘯之後,帶著物資進到災區時,第一個幫助的教會就是東松島教會。雖然那之後,我救助的地點轉到石卷女川,但是,在上帝的帶領之下,我成為塩釜教會的配搭宣教士,且在去年我又跟東松島教會聯結上。

418日我們聚在一起開始第一次東名宣教網絡會議,準備要在東名地區開拓教會。當我們分別述說神奇妙的帶領時,心中充滿感恩與激動。我們在上帝國度的計畫中,彷彿是一片片的拼圖,形狀不同、顏色不同,有時真不明白自己的部分為什麼會是這形狀這顏色,但是,當神奇妙的手將一片片的圖拼起來時,便將成為一幅極美的畫。東名的教會開拓才正式開始,上帝會拚成怎樣的圖呢?極需要您的禱告。




【感恩與代禱】

1.      在日本,教會、教派壁壘分明,不容易合作。感謝主,東名的開拓教會,跨越了宗派和教會的牆,求主繼續引導我們同心合一的興旺福音。

2.      請為蜜子、松浩、優子、聖美禱告,他們主動提出要向我學習如何向人傳福音的技巧。大部分的日本基督徒認為傳福音是牧師、宣教士的責任,一般平信徒只要聚會奉獻就可以了。求主賜給我智慧教導他們4人可以勇敢地向周圍的人傳福音。

3.      請繼續記念七浜的教會開拓禱告。求主賜給我們團隊合一的方向。求主幫助我繼續與老媽媽們建立關係的同時能找到傳講福音的切入點。

4.      請為山形講華語的弟兄姊妹們禱告,在2年無法參與實體聚會當中,求主堅固他們的信心,尤其是長輩們。

5.      請為台灣教會禱告。在無法直接差派福音隊的疫情期間,求主引導教會知道如何繼續挑旺弟兄姊妹們宣教的火,並繼續對宣教地有所幫助。

「求你保護我,如同保護眼中的瞳人;將我隱藏在你翅膀的蔭下。」(17:8)

求主保護我們每一位如祂的瞳人,將我們安穩地藏在祂的翅膀的蔭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