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林婷宣教士2022年10月19日週三代禱信

 

【孤獨死】

我們長期關心的一位福音朋友失聯了半個多月,等我們的同工努力想辦法連絡他的家人,並找來警察爬窗進入他房間時,發現他已經過世一段時間了。這在日本是典型的孤獨死也稱為無緣死,在日本每年超過28千的案例。

【無理心中】

「無理心中」這個4個漢字跟中文的意思完全不一樣。「無理」在日文有強迫、迫使他人的意思。「心中」是指集體自殺的意思。而「無理心中」是指帶著沒有自殺意願的人一起死的意思。在八月底七浜有一家庭發生了「無理心中」事件。

渥美太太平常靠著打工支撐家庭開銷,不僅要照顧5年前中風不良於行的丈夫,還要照顧住在一起有智障的大伯。長期身心俱疲的她在求助無門的情況下,先勒死了丈夫和大伯,自己則在浴室割腕自殺。這「無理心中」事件震驚了平靜的小社區,大家都在問為什麼?渥美太太在有困難苦楚時,為什麼她不向左右鄰居求助呢?為什麼她要用這樣的手段結束生命呢?留下許多為什麼在認識她的人心中。懇求慈悲憐憫的主讓許多孤獨、無助的日本人在死去之前能有機會聽聞福音,找到出路和永生的盼望。

【生日見證】

我與七浜的嬤嬤們互動已經有三年了,一直沒有適當的機會直接向她們傳過福音。我能做的就是愛她們、關心她們、在她們有病痛時,奉主的名為她們求醫治禱告。

今年開始每個月的七浜茶會都有慶生會,我是9月出生的,9月慶生會她們為我聚集唱生日快樂歌。在唱完之後,我要求幾分鐘讓我講我的故事,她們點頭並安靜地聽我講。我述說上帝如何在我高中想要自殺時介入我的生命,我的人生因此完全改變,所以,現在可以在日本認識她們。我告訴她們,不論人生遇到甚麼困難,要記住耶穌愛你。講完之後,有一嬤嬤說:今天聽到很好的信息。

但有一位嬤嬤卻舉手發問:「請問妳跟統一教有關係嗎?」因此我有機會進一步解釋我們與統一教大不同,並說明耶穌來到世上的目的和什麼是真正的福音。感謝主,使用生日會成為生命見證會。



【感恩與代禱】

1.       7位石牌四堂聯合宣教的弟兄姊妹報名了三天(10/79)的日本雲端訪宣隊。感謝主,時空不能阻隔上帝的愛,疫情無法阻擋宣教的使命。求主使用這三天激勵弟兄姊妹們關心日本靈魂、日本宣教,並幫助七浜的嬤嬤們有機會接觸基督徒、讓在此的宣教士們受鼓勵、讓東松島教會的會友們受激勵。

2.       七浜的教會開拓,我們每個月有2次的主日下午在七浜的松浜租借場地崇拜。但是,目前幾乎沒有當地居民參加。10/16()的下午我們將辦一個豎琴音樂會。求主使用音樂會吸引人來參加,並請為居民能更多認識教會禱告。

3.       請繼續為單野先生禱告。他太太過世即將滿一年,按傳統將有一周祭的法會。但是,我們相信他太太已經在天堂了,11/4我們要在他家一起追念單野太太。求主賜下屬天的盼望給單野先生。

4.       請為東松島(東名野蒜)的教會開拓禱告。我們已開始籌備今年聖誕節的節目,希望疫情的危機能解除,我們可以租借場地辦聖誕會,以便有更多機會接觸當地居民。

5.       請繼續為東松島的菅吾老先生(85)禱告。他願意一起跟著我禱告求耶穌赦免他的罪,但是,他卻無法完全接受耶穌,因為他說他是佛教日連宗的信徒。之前送他一本新約聖經,他已開始翻看。目前我們是一個月一次到他家跟他一起看聖經。求主透過祂自己的話語向菅吾老先生的心說話。

「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60:1)

主的百姓在日本興起為主發光!



桃園後站保羅街之越南福音中心,預計十月底開始為青年越南移工的中文班。若你知道有樂意參與家門口福音工作的基督徒:中文師資,關懷志工,歡迎洽詢辦公室02-2508-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