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黃靜兒宣教士2022年10月5日週三代禱信

 

九月四日主日清晨,我所熟識的黃哥,黃鍠岳宣教士安息主懷。黃哥對於我來說,如兄長一般,過去在泰緬邊境(佤族)服事時,需要在永泰村作短暫的停留,那時候就認識黃哥,知道他在服事上的許多事蹟,他曾幫助永泰村的村民養豬、種咖啡……改善村民的生活。及至我初到泰北清萊湄占服事,因為黃哥一家也住在湄占,我們便有許多機會碰面,知道近年來黃哥的身體狀況一直沒有很好,早些時候他還能開車帶我們一起到清邁參加華人宣教士退修會,到後來就沒有再開車,反倒是常見他騎著腳踏車出現在湄占的街上,特別是他總到湄占唯一的大賣場,坐在休息區看著報紙。再來這一兩年,因為身體的緣故,就很少見他出現。回想過去,總記得黃哥曾經對我說過的話,特別是有一次曾與黃哥一起走,那時剛好走在一條爬坡路,走著走著黃哥對我說:「牧養弟兄姊妹,就好像跟他們走在一條爬坡路上,並不是我們走得很快,爬到山上之後一直催促他們要快快地往上爬,而是,我們需要耐心的陪伴他們,一起往上爬;因為,生命的成長需要耐心的澆灌、等候。」這段談話一直在我的記憶裡,也影響著我。如今他已息了世上的勞苦回到天家,求主安慰黃姐及他的一雙兒女曼萍、曼榮。

【福泰青培】

現階段有四位學生與我同住,分別是高三生:皮莉花及鮑玉茹,高一生:李治玲,中二生:蘇小莉。其中皮莉花及鮑玉茹因著家境貧窮,而遲遲未決定是否繼續升大學,或者畢業後去工作以減輕家庭的經濟壓力;因此,要為他們禱告,求主顯明他的心意,也讓這兩個孩子懂得倚靠神。也為李治玲與蘇小莉禱告,讓他們能清楚救恩,並且願意相信耶穌、跟隨主。這學期將於九月底結束,也求主保守她們假期中返家與家人團聚。

【福泰中文班】

八月中教會舉辦母親節特別主日,中文班的學生照例在主日後表演,也趁此機會邀請學生家長參與,感謝主,有大約110位學生及家長參加,並且有機會聽聞福音。

本學期於九月三十日結業,當天也有學習中文的成果發表;這也是我們傳福音的一個大好機會,求神使用,讓還不認識耶穌的學生及家長,有機會透過表演、短講能接觸福音。

九月底同工曹恩麗姐妹離開工作崗位,到泰中與夫婿一同開展新生活,由艾家美姐妹接替他的工作,求主保守帶領恩麗前面的道路,也幫助家美姐妹能快快適應及融入。



【感恩與代禱】

1.    為泰國的政治、經濟禱告,求主保守執政掌權者能以百姓的福祉為優先,有智慧管理、帶領。

2.    為青培的學生禱告,盼望能把握住在這裡的時間,在生活、服事各方面的學習成長,更加倚靠、跟隨主。

3.    為中文班的福音預工,能成為傳福音的管道,帶領人認識主。

4.    為即將來的假期禱告,保守學生們返家與家人的相聚。

5.    為台灣地震不斷,求主憐憫保守台灣。

6.    為未信主的家人(二哥一家、大弟一家)禱告,求主施恩讓家人早早得著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