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林婷宣教士2022年12月21日週三代禱信

 

在這感恩的季節,感謝您在日本宣教上有形及無形的參與與支持。

【倒成一片的稻田】

宮城縣,是日本的穀倉之一,進入秋天之後,常常可以看到黃澄澄的稻穗隨風搖曳,不時也可以看到農夫開著收割機在金黃的稻浪中,來回穿梭,收割著一年的血汗與辛勞。但是,令我納悶的是,偶而會看到有些稻田在還沒收割以前就東倒西歪的倒成一片。本來我以為那可能是受到颱風或者是雨水過多的影響吧。

大友牧師以前是農夫,曾經種過最好吃的宮城米。他解釋說,那些在還沒收割前就東倒西歪的稻穗,是因為那田地的農夫在夏天的時候施了太多的肥料,才讓稻穗太豐飽到稻梗撐不起來,在未成熟前就倒成一片。這樣的稻穗即使收割了,也賣不到好價錢的,因為碾出來的米煮成飯的口感不好。然後大友牧師他說:「牧會,不也是如此嗎?有些時候,牧師們太過度呵護、照顧會友,反而讓會友站不起來,倒成一片。」我不是農夫,種稻的原理我不懂,但是,大友牧師的這番話,卻讓我有很深的省思。願我們都是飽足神的慈愛與恩典之後,可以站起來舉起救恩的杯宣揚主名的基督徒。

【疫情下的聖誕】

進入11月,日本各大百貨公司、賣場、商家都大肆地佈置聖誕氣氛,爭取聖誕節所帶來的商機。各教會、基督徒們也緊鑼密鼓地籌備聖誕會盼望能把握可以直接傳講耶穌的機會。在疫情之下的這三年,許多教會都停辦了聖誕會。塩釜教會雖然不得已也停辦了大型聚會,但卻鼓勵弟兄姊妹們在家辦聖誕會,邀請非基督徒的家人和朋友參加。過去這禮拜,我已經參與了2場聖誕會。

11/23是在蜜子家的3人聖誕會,蜜子邀了她從小一起長大卻討厭基督教的好友-敏子到家裡來。我們在輕鬆的氣氛下分享了耶穌降生的故事。看著敏子,我想起了聖經中那位婦人,耶穌特別為她疲乏地走到撒瑪利亞的井旁,引導她找到生命的活水。我們祈求這一小型的聖誕會能開啟敏子對基督耶穌的認識。

11/24是在東名公民館,為平均70歲以上的20位長輩辦聖誕會。她們目前的生活目標是活到100歲,所以,每週聚在一起做簡單體操和運動。因為長谷川姊妺從去年搬進這社區之後成為她們的一員,使我們今年有機會向她們訴說聖誕的真正意義。她們大部分都是非常熟悉「普世歡騰、平安夜」的旋律,但卻是第一次知道歌詞內容,當然她們也是第一次從頭到尾聽到耶穌降生馬槽的內容。看到這些嬤嬤們臉上的笑容,我從心裡懇切地向神祈求,願在她們去而不返之先,可以得著神的永恆救恩。






【感恩與代禱】

1.  感謝主,10月份的台灣雲端短宣隊,有了極美的服事。之後,8位嬤嬤們也參加了豎琴的音樂會,聽到了福音帶給人盼望的見證。求主賜我們智慧和機會繼續跟進七浜嬤嬤們。

2.  單野先生在我們為他太太洋子所辦的追念會中流了幾次淚,感謝主帶給他天堂的盼望。他願意從11月底開始跟我們一起查考聖經。求主繼續在單野先生的心中動工。

3.  感謝大家為我們同工松浩夫婦的禱告。我的母會(石牌堂)的兒主小朋友,不僅為他們禱告,還特別為他們夫婦製作了禱告手的海報並寄到日本來鼓勵他們夫婦。聽松浩太太說,收到海報那一天晚上,她突然有了元氣,開始可以下床稍微走動了,她深深感謝遠在台灣眾弟兄姊妹們的禱告,連小朋友也在為她禱告,使她倍感溫馨並感受到強大禱告的力量。請繼續為松本太太的完全復原禱告。

4.  請為基督徒們在聖誕季節,能把握每一個傳福音的機會,大膽講明聖誕的真正意義禱告。

5.  12月份我將參與大大小小8場的聖誕會禱告。求主親自吸引人來到祂的面前,將得救的人賜給祂的教會。

6.  請記念差傳協會經費:本年度經常費奉獻目前不足132萬,為2022年經常費預算1,400萬,求主在眾堂肢體中作感動,使宣教士供給及事工費能足夠。

敬祝   聖誕平安!

       「在至高之處榮耀歸於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2:14)

我們在聖誕季節忙碌的服事中,將榮耀歸給神,功勞歸給別人,喜樂歸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