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8日【心繫穆民】沐撒、家美夫婦週三代禱信

 

【難忘的聖誕禮物】

「主雖然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給你當水;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你眼必看見你的教師。」(3020)

十二月是個特別的月份,因為聖誕節是可以與人分享與祝福的時刻,在我們到此地事奉時,會在此時互贈禮物,彼此祝福及感恩神給我們滿滿的恩典,然而那一年,上帝卻給我們一份難忘而特別的聖誕禮物。

在那一年的十二月初,除了感受氣溫降到零下十度的寒冷之外,某天下午我們照往例去參加聚會,由於室內外的溫差極大,眼睛有些不適而流眼淚,但我不以為意,在聚會中,突然感覺眼睛有遮擋物,我左眼的視線被擋住,起初是一點,但是後來感覺範圍越來越大,心中感到很慌亂,但只能故作鎮定,直到聚會後離開才和妻子說我一隻眼睛看不見的狀況。

當時我們都不知所措,因為不清楚當地的醫療品質,妻子開始連繫當地醫生友人,朋友聽完之後建議我們立刻去掛急診。一對夫妻朋友陪我們就醫,由於假日急診設備有限,需在週間門診才能使用精準的儀器來檢查。當天晚上我們只能先回家,但是心中對於這些未知滿是擔憂,不知道病情如何、醫療水準狀況、生活及工作的影響…這些滿滿的擔心和掛慮憂愁,只能抬頭仰往我們的神,學習將這一切都交託給神。

週一一早門診檢查確定是視網膜剝離,此時開始要取捨,要在哪裡醫治?醫治有時效性,若回台灣治療,過程是否會延誤及影響病情?對當地醫療是否有信心呢?雖然有一連串的問題,卻沒有太多時間讓我們思考,必須要趕緊決定。看看我們周圍這些病患及家屬,我們在此異鄉中,相信所發生的經歷絕不是偶然的,所以簡單討論之後,我們決定就在當地就醫,當我們去櫃檯安排手術時間,竟然要兩週之後才能安排上手術,雖然希望可以儘快動手術,但是我們也不確定醫院這樣的時間安排有什麼影響。

回家之後才知這病不能耽延越快動手術越好,醫生友人幫我們去聯繫認識的眼科主任,經過聯繫和詢問之後,立刻幫我們安排權威的醫生,當週做各項檢查並且動手術。神的時間及祂的看顧安排讓我們可以透過醫生友人的幫助,找到適合的眼科醫生幫我動手術,讓我及時得到治療,並周圍朋友們的陪伴及幫忙充滿感恩,深深體會到神的愛充滿在我們中間。

就在當晚,我在夢中看見躺臥在馬槽的耶穌,祂是安穩的睡在馬槽的乾草中,當我伸手去碰觸那些乾草,觸感是粗糙的讓人不舒服,但人子耶穌卻安穩祥和的躺臥其中。耶穌去適應當時文化環境,祂願意降卑去體驗人真實的生活處境,而神讓我所能經歷的苦難,是神化妝的祝福,使我有從神而來的平安,對於之後的手術及療程更有平安。

手術前有一連串繁瑣的檢查,當中醫療小組進行多次會診,也對我們說明手術的進行,讓我們知道如何醫治。手術是採用局部麻醉,所以過程是完全能感受到,原先預計一小時左右的手術,卻用了三個小時才完成,手術後有兩個月的術後復健過程,感謝許多主內家人的幫助問候,讓我們感受上帝滿滿的恩典。

對我來說最大的收穫是體驗過當地的醫療,雖然醫療的程序不太便利,硬體也不足夠,但是對人的和善及醫療能力都值得肯定。我們也在醫院認識了許多朋友,每個人的背後都有其特別的經歷,共同經歷醫療的救治,但這相處中更看到這裡百姓真切的需求,我們也彼此分享。感謝神,讓我不僅有深刻的體驗本地化的生活,也讓我更深入的進到當地人生活的境遇中,感謝神,給我一個難忘的聖誕禮物。

【感恩及代禱事項】

1.       為聖誕節分享恩典的時刻,願在這混亂的處境下,上帝的平安歸於祂所喜悅的人,神的救恩要臨到萬民,聖誕節更是上帝將恩典賜給人最美的見證。

2.       為事奉工場中疫情政策的反覆,往往出現了令人遺憾惋惜的事件,目前各地的疫情政策都漸趨開放,期望官員能切實看見百姓生活的需要,防疫政策能落實在人民的需要上。

3.       為有機會能到異地拜訪及學習感恩,會到環境比較落後的地區,盼望這趟旅程有新的體驗及收穫,求神保守一切行程出入平安。

4.       感謝神,為家美牙齒的治療到了後續階段,過程都蒙神的保守,期盼在返回工場前都能治療好,不影響其生活及事奉。

5.       為沐撒、家美的家人信主代禱,盼望在返台述職的期間,與家人相處上能有機會分享福音。

6.       請記念差傳協會經費:本年度經常費奉獻目前不足52萬,為2022年經常費預算1,400萬,求主在眾堂肢體中作感動,使宣教士供給及事工費能足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