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傳之聲第四號3-2 看見越南02 你我就是福音橋 --恩慈姊妹

「感恩你們從台灣帶來這麼好的同工」,小虹的教會牧者熱情地向我們表達感謝,原來小虹在疫情這三年沒有停止聚會,穩定在小組及主日敬拜中,更透過線上及實體的門徒培育,裝備自己,如今已成為這小鎮上唯一的基督教會之核心同工。

小虹的婚姻亮起紅燈,而且她還要獨自扛下養育子女及照顧家庭長輩的責任,「妹妹你太苦了,你需要耶穌。」小虹的姐姐在視訊中這樣告訴她。姐姐在台灣工作因著雇主家庭的見證而信主,我在陪伴小虹姐姐這段期間,二人經常為小虹的得救禱告。

於是2019年海外關懷隊,我特別去到離首都3小時車程的小鎮探訪小虹,那一天,小虹眼淚盈眶決志信主。我返台後,祈求主開道路,能安排合適的當地牧者去關懷造就她,主果然奇妙,輾轉知道了這個離小虹家40分鐘機車行程,那區域唯一的教會。

睽違3年後,2023年我們再度來到小虹的家,因著信靠主,她已經完全改變,容光煥發,滿有喜樂,她也開始向同住的婆婆做見證,傳福音:「我的力量和我的喜樂來自信靠上帝,相信主耶穌基督。婆婆,你也可以來相信主。」小虹婆婆一生勞苦,也因著傳統宗教的枷鎖,雖聽福音卻遲遲不願接受任何人為她禱告。我們去訪的那日,小虹的婆婆已經因病臥床數星期,滿臉愁容,我們先在客廳跪下,大家一起為她禱告,然後勇敢地進到內室,大家或坐或跪在她面前唱詩歌,神提醒我,得時不得時總要傳講福音。疫情期間,我在台灣參與了越南語福音橋的編撰,我拿起越南語福音橋小冊,一頁一頁地向小虹婆婆講述上帝兒子耶穌的故事,小虹事後說:「好驚訝!婆婆今天的心柔軟,聖靈真是在我的家做了奇妙的工作。」小虹婆婆坐起來仔細聆聽,並在最後點頭表示接受福音,也一句一句做決志禱告。

保羅說: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願神持續保守這個離我們很遙遠,但卻有密切關係的家庭,使芥菜種般的信心,持續成長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