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傳之聲第六號3-1 【深耕泰國】送愛到泰北~2023福音隊分享

 


因疫情影響,泰北福音隊已中斷好幾年。感謝主,今年從6月到10月有許多堂會差派福音隊到泰北服事,先後有:石牌四堂聯合福音隊、奎山中學服務隊、大連路教會、永和禮拜堂、林森南路禮拜堂、南京東路禮拜堂等。除了在福泰禮拜堂事奉,疫情後2023年福音隊也有機會接觸山區少數民族教會,也分享一些資源。

一位從台北去的年輕信徒說出大家的想法:很開心得知今年又可以開始去泰北,心中非常期待與興奮。對我來說,到泰北不是一種「宣教、傳福音行動」或「任務」,而是在泰北,有一群我關心的孩子們,在清萊,我有一群朋友們。換句話說,到泰北清萊是一種「找朋友,和好朋友見面」的感覺。

到了泰北,當建超哥與我們分享當地事工,還有疫情間入住的新學生們。我都理所當然的覺得熟悉,但這幾年都沒有到清萊,怎麼會知道呢?後來才想起來,因為都有定期收代禱信與關心泰北消息,所以雖然有好幾年沒來,但感謝科技,讓我們可以身處不同國家,仍然知道這地所發生的一些事。

【有一天もしも】

森先生是日本人因為到泰國作工程,認識了阿卡姑娘娜姊妹而結婚,退休後就搬回泰北定居。因著帶親戚孩子到福泰教會學中文,宣教士認識了這個家庭,並長期關心。去年透過蘭雅堂通曉日文的師母,用視訊方式由建超宣教士帶領決志並受洗。於是石牌四堂福音隊特意前往森先生的家中舉辦了一場中文見證、日文詩歌舞蹈、泰文翻譯的跨文化聚會,娜姊妹的家人也都來參加,相信主的福音要傳到地極的腳步已越來越近了。這次我們特別將日本食材空運來泰,親手做了和菓子、蕨餅當作探訪各家時的伴手禮,並與森先生家人共享、聊慰他思鄉之情,神的恩典夠我們一魚兩吃。森先生不懂泰文,無法到福泰禮拜堂聚會,南京堂福音隊也去探訪他,獻唱詩歌〈有一天〉,其中有隊員發現這首詩歌有日文版,森先生用日文和福音隊一起唱〈有一天〉,森先生非常開心有人可以用英文和他溝通。



【我是天父的孩子】

永和堂來的時候,正好遇到泰國連續假期,便在福泰教會舉辦兩天的青少年營會,也邀請永泰禮拜堂的青少年一起來,主題是「我是天父的孩子」,青少年都很喜歡這樣的活動。而永和堂的青年在這營會中也大得激勵,一位青年分享,他當時正在戒斷菸癮中,一直都沒辦法完全戒斷,還需要倚靠輔助品,但在這營會中他看見神的奇妙安排,團隊間配搭及默契,與學生美好的互動…。就在一晚隊員聚集分享禱告時,神的醫治臨到他,自此之後便不在有菸癮。神的愛不只臨到泰北的青少年,台灣的短宣隊員也得蒙恩典,大家都是天父的孩子。

【看見神的愛】

南京堂和宣教士討論是以「藝術營」方式進行,因為人數不能太多,只能福泰的孩子參加,主題是「看見神的愛」。每次的福音行動都是一場屬靈爭戰,因此這次事前預備,更多是禱告,為宣教士家人禱告,為當地的人禱告,也為服事者禱告。



「如果你是一棵樹,你會是怎麼樣的一棵樹呢?誰又是你的照顧者呢?」這是我們營會的第一項內容,藉由畫出一棵樹,讓孩子們有機會可以分享他們與照顧者及耶穌之間的關係。有孩子的樹是即將要死了,沒有活命的機會,雖然知道耶穌,但耶穌與他沒有關係。有孩子是色彩繽紛,非常活潑,耶穌已在他的畫中而且看起來非常開心。有的畫裡只有黑色,用黑色來表示「關係已死亡」。看到這些,我內心感到不捨,想到自己小時候也是沒有安全感,覺得自己沒價值,被遺棄。但是還好是天父的愛救了我。心疼這些孩子,但我知道只有耶穌,才是他們的滿足,也為他們禱告,希望他們有一天,知道自己在天父的眼中極有價值。第一天的營會,晚餐後是培靈與禱告會。在晚上的聚會,我看見孩子們的眼神變堅定了。我看見,他們願意更多與耶穌建立關係。我為此感謝主。隔天,原來畫將枯死的樹的那個孩子,他重新畫了一張枝葉茂盛的椰子樹,我看到時,覺得感謝神,因為我知道,他原來如同枯井的心,開始有新的生命。

雖然營會短短兩天,但我仍很感動,因為我知道上帝要在這地動工,我很感動,因為我知道上帝愛泰北,祂愛這裡的孩子們,祂愛這裡的人,祂也愛這裡的婦女們。這次,我的感觸又更深了,我看見了人們的靈裡的需要。在這麼黑暗的地方,只要有一點點的神的光,都覺得耀眼。我覺得福泰的媽媽們都好堅強,每一位都有特別的故事,雖然有些故事聽來心疼,但每一位媽媽就像是未經琢磨的寶石般,上帝就是用這些生命的事件來打磨、拋光,將每位願意相信祂的婦女,最終都能因著祂,成為閃閃發亮的美麗寶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