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繫穆民】沐撒、家美夫婦2024年1月31日週三代禱信

 

前陣子在我們住處附近發生了嚴重天災,雖然災害中心離我們住處有好幾個小時車程之外,但我們仍然感受到劇烈的搖晃。也因我們家在高樓層,天災發生的當下,我們沒有離家下樓,而是分別扶住家中櫃子的櫃門,防止物品因晃動而掉落;後面有幾次較大的劇烈搖晃,我們也有感受到。而因這裡甚少發生這類天災,鄰居們都很害怕,在這之後都選擇待在戶外,不願進屋休息。

這次天災造成了許多人員的傷亡及房屋道路損毀,當地政府在第一時間就派救災人員及將物資送進災區;當地新聞媒體也立即報導,並有許多企業及名人主動捐款賑災。我們多年前曾前往辦營會的村莊就在災害中心附近,所以天災後,我們立刻與當地的同工一同開車前往;很感謝神,保守我們一路平安順利地抵達災區,也在適當的時機點取得進入災區的通行證,這為我們之後能持續進入災區開出道路。

這裡冬天氣溫都在零度以下,所以一開始的救災工作除了搜尋救援生還者之外,發放飲食、用水、帳篷及保暖衣物也很重要。由於因這裡甚少發生這類天災,地方官員沒有太多處理賑災的經驗,初期物資沒有管理分配便一股腦地湧入災區,所以就出現物資發放不平均的現象。我們幾位的能力很有限,但感謝神,祂讓我們看見所關懷村莊婦女孩童的需要,在他們的缺乏上提供幫助。我們已進入災區三次,每次在那裡待上幾天,並帶著他們在不同階段所需要的物資過去關懷他們。

最近一次去探望他們時,他們已入住組合屋裡,但是由於組合屋內空氣不流通,並且這裡入冬後呼吸道病毒盛行,很多人陸陸續續地生病,所以我們也特別多帶了許多藥品及維他命C,希望能幫助他們。除此之外,在與他們的談話中,我們深深感受到他們對未來的不平安及憂慮。有些人失去親人朋友,有些人尚未從對天災的恐懼中恢復,有些人一夕之間一無所有,這都使他們充滿憂愁。每每看到他們恐懼、憂慮的面孔,我們都在心中向神祈禱,求神完全的憐憫及醫治臨到他們,求神讓他們可以因著這個苦難而認識神;也求神使用我們,開傳福音的門,讓我們可以持續地來關懷他們,為我們安排好時機,能私下地跟他們分享福音,讓他們能經歷神的平安及大能。

【代禱事項】

1.          求神讓我們能繼續進入村莊探訪關懷,讓我們看見村民的需要,在他們的需要上提供幫助;求神讓我們能跟村民建立關係,並為我們安排好時機,能私下地跟他們分享福音。

2.          頻繁地關懷探訪很耗體力,求神給我們健康的身體,讓我們能在每次休息睡眠中得到充足的恢復,也保守我們不受病毒的感染。

3.          為沐撒、家美的家人信主代禱,也期望年邁的家人都能身體健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