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黃靜兒宣教士2024年2月21日週三代禱信

 

時光匆匆,時間在指縫中流逝,2023年也在忙碌中度過。特別是12月,教會辦了多項活動:12/3父親節主日、12/17背聖經活動及聖誕洗禮、12/22報佳音、12/23聖誕晚會、12/24聖誕節主日、12/30年終感恩聚餐;雖說忙碌身體疲累,但心裡卻充滿喜樂。


雖說泰國的氣候基本上都偏熱,但從去年入冬來,早晚的天氣都偏低,甚至有幾天也低到攝氏10度左右,由於日夜溫差頗大,教會裡很多肢體都感冒了,特別是老人家和小孩,求主保守醫治。


【福泰青少年培育(青培)

青培的學生多半是山區下來讀書的孩子,家裡環境普遍都不好,父母親無法供應他們上學,因此教會設立了「助學金」專戶,為的就是希望透過教會的協助,能夠使他們有上學的機會,也透過教育,讓他們有機會脫離貧窮。之前在青培的皮莉花和鮑玉茹,高中畢業後很想上大學,但由於家庭貧困希望她們能工作幫助家裡的需要,經過教會同工努力與家人溝通,她們終於能如願地到大學讀書,教會也透過助學金的方式讓她們能夠安心學習。感謝主,她們也不負大家的期望認真讀書,求主幫助他們能把握機會繼續努力,並且能成為其他學生的榜樣。


這裡許多孩子無照騎機車,但我們希望她們能考取駕照後再騎車上路,保護自己及其他用路人的安全。李治玲與李素星兩人滿15歲了,符合國家規定可以考機車駕照,我們便帶他們去考試,感謝主,她們也順利取得駕照。


【福泰中文班】

去年到青培的鮑玉涵(高一)在永泰時已完成中文初中程度課程,原本中文班幼幼班的老師王瑪莉姊妹結婚懷孕,預產期在十月,因此便安排玉涵去年上學期(五月)時,跟著瑪莉姊妹一起教中文,試著帶幼幼班的學生,下學期(十月)時,就獨立教幼幼班。一段時間後發現,小小孩的反應相當好,無論是參加活動或訓練小小孩也帶得有模有樣。看見玉涵頗有教導的恩賜,求主繼續帶領她,日後也機會成為很好的老師。


十二月是教會最忙碌的月份,中文班的學生也都積極地參與聖誕報佳音、聖誕晚會等等聚會,由於學生多半是來自社區,且多數都不是基督徒,我們希望透過學生參與其中也能邀請家長來參加聚會,有機會聽聞福音,這是設立中文班的主要目的,求主使用此福音預工的管道使人心歸向主。


【福泰年長婦女】

教會有不少年長婦女,且多位獨居,由於行動不太方便,生活圈子又很小,鮮少與外界接觸。而我與她們年齡相仿,便由我陪伴她們,除了帶領她們分享主的話之外,也會帶她們出外踏青,希望幫助長者多多活動。近期教會正在計畫開設年長者週間的聚會,包含來回接送車子的購置及安排,活動的設計和午餐,求主賜給同工們智慧,用最合適的方式帶領他們,使年長者的生活能更豐富有趣。


【感謝與代禱】

1.    為泰國政經社會禱告,求主使執政掌權者有智慧帶領國家往前行。


2.    近日天氣變化頗大,為年長者與孩子們有健康的身體禱告。


3.    為教會今年共有十一位畢業生,包括高中、初中與小學畢業,求主帶領他們下階段的學習禱告。


4.    為教會年長者事工的籌畫禱告,無論是購置適合的接送車,活動內容安排…等,求主賜智慧。


5.    為未信主的家人禱告(二哥一家、大弟一家、妹夫一家),求主賜得救的智慧。




林婷宣教士於2月下旬進入日本能登半島災區,盼能與災區教會及機構有效合作,以食物銀行模式跟進災民作心靈撫慰,請為她身體健壯腳蹤平安禱告,並求主滿足此次事工所需。有感動者請註明(林婷在能登)以奉獻參與。戶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徒地方教會聯合差傳協會;銀行帳號:108-20-1036645;華南銀行城東分行;銀行代碼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