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林婷宣教士2024年2月7日週三代禱信

 

好不容易送走了戰爭多事的2023年,正大家滿懷著希望開始了2024年之際,日本的石川縣能登半島發生了7.6級的強震,道路多處坍方,交通中斷使得救災和支援物資無法及時送達。今年又逢聖嬰年,強烈的冷氣團南下,整個災區覆蓋著厚厚的大雪,使災民經歷著飢寒交迫的避難生活。

【不僅要做善事,還要救靈魂】

日本教會、宣教團體在地震之後,透過網路就組成了基督教救災聯合網絡並召開了會議,在1/5當天決定成立能登救助(NOTO HELP)-能登地震基督災害救援會,並在金澤市附近的內灘聖書教會成立救援中心,收集物資、人力並開始統籌災區救援的工作。

NPO生命之糧去年收到130多噸的防疫物資,在義工努力之下,分送至有需要的機構和人的手中,幾乎全送完了,但留下2噸的水放在倉庫中。能登半島的地震後,NPO生命之糧的理事長-大友幸証牧師就聯絡另一個基督教非營利事業組織-祝福行動日本(Operation Blessing Japan)一起合作送水和物資到災區。

台灣的救助協會夏忠堅牧師得知我們從東北仙台跨越山嶺開了900多公里,花了12小時的車程救災,實在緩不濟急。在15日就由台灣匯寄了1萬美元(140萬日幣)NPO生命之糧做緊急救災之用。我和理事長-大友幸証牧師在12日就進入災區勘災,尋求NPO生命之糧能提供怎樣的協助給此次的災民?

回顧這些年來日本的天災,1995年的阪神大地震、2011年的東北大地震、2016年熊本地震教會、基督徒們都傾全力前去救災,但救完災之後,大部分的組織都解散回到牧會。在東北的我們目前仍能在311災區繼續跟進災民分享福音,是因為透過NPO生命之糧以食物銀行的方式發送食物包給需要幫助的人,進而分享生命、領人信主。所以,這一次能登半島震災,NPO生命之糧在2月將派我進入能登半島災區,初期先以救災救援為主,之後,盼望能與災區教會合作,以食物銀行的模式繼續跟進災民。

基督徒不是靠行善得救,但得救之後,基督徒應該行善,好叫世人看見我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天上的父。不僅是如此,更不要忘記我們的天父是願意萬人得救不願意一人沉淪的神。



【感恩與代禱】

1.      感謝主,去年的12月大大小小有10幾場與聖誕有關的聚會,大場的音樂會有140人左右,小場的只有2個人。但不論如何,我們總把福音傳開了。求主幫助、引導我們後續跟進的工作。

2.      讚美主,88歲的吉川奶奶受洗了。受洗後的吉川奶奶充滿喜樂,到處告訴人她受洗成為基督徒了。下一個階段我們要跟進帶領的人是他的91歲的丈夫和他們的兒子。求主為我們開傳福音的門。

3.      請為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的日本強震石川救災的募款禱告。求主親自滿足此次賑災所需。

4.      請為我2月要進入能登半島災區禱告。求主親自預備適合的住處、同心配搭的同工、出入的平安、服事的通達道路、遇見好機會、得著平安之子、敞開傳福音的門

「你們是世上的光。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給你們天上的父。」(5:14-15)

感謝主,我們是世上的光,我們要照在人前,讓人歸榮耀給天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