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賴建超、陳淑娟夫婦2024年3月6日週三代禱信

 

2023年的聖誕節慶中,教會內最喜樂、最感恩的人非棟弟兄莫屬!因為自他七年前信主受洗後,就不斷為未信主的家人禱告。棟的母親頌姐妹終於信主,且在神及眾人的面前受洗歸入主名!


因棟弟兄車禍傷及腦部,以致左半身部份失能,他剛信主時,由我們開車接送參加主日聚會。記得去接棟弟兄時,偶而會遇見頌姐妹,但她大多都很冷漠。一件印象很深的事,當棟弟兄穩定來教會聚會約兩個月時,有一天傍晚頌姐妹自己騎車來教會,滿嘴酒味地來要錢,說她需要兩三百銖花用。當然教會不給錢,於是她撂下話說:以後她不讓棟弟兄來教會了。於是我們用力禱告,同時也鼓勵棟弟兄。感謝主幫助,棟弟兄繼續來教會聚會,只不過頌姐妹對我們的臉色更難看了。而那段時間棟弟兄真的很為難,我們只能陪伴他持續讀經、禱告,呼求主名。


漸漸地,棟弟兄的爸爸媽媽比較接納我們,因他們親眼見證棟弟兄信主後的改變,不僅心靈更新,他的手腳也更加有力量。後來,棟弟兄還能一跛一跛從家裡走路來教會。更奇妙的是,神給了棟弟兄一個工作機會,到頌姐妹的親戚家打工,幫忙賣燒烤。由於親戚家在普吉島,所以棟弟兄要搭國內飛機去,他們從沒坐過飛機,全家人都很緊張。於是在送棟弟兄去機場前,我們有機會在家門口帶領棟弟兄的父母親一起向耶穌禱告。神也預備一位弟兄剛好要回普吉島工作,這弟兄在機場接手,帶棟弟兄搭機去普吉島。在棟弟兄平安到達親戚家後,開始打工賺取一點生活費,神也預備愛主的弟兄每主日開車接送他去普吉的教會聚會。頌姐妹真實地經歷這位奇妙的神!雖是如此,她還是拒絕耶穌。有時我們帶國外短宣隊去家裡探訪,可能因有外國人來,她就願意開放家庭,但大多時候對我們仍保持距離。


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時,棟弟兄失去工作返回清萊,頌姐妹在餐廳的打工被迫停止,棟弟兄的父親也無法作鐵工。由於棟弟兄的父母長年酗酒,幾乎沒有積蓄,全家人頓時陷入困境中。就在此時,教會向棟弟兄一家伸出援手。除了愛心奉獻支持幫助外,在人心惶惶時,我們去他們家門口帶領他們禱告,棟弟兄的父母親經歷由神而來的平安!雖是如此,頌姐妹還是拒絕耶穌。疫情開放後,在我們的鼓勵下,棟弟兄開始賣二手衣,開始有微薄收入至今。疫情後,頌姐妹回到餐廳打工,棟弟兄的父親也去打零工,但他們仍然酗酒,生活依舊。但有一點小改變的是,每主日頌姐妹會騎摩托車送棟弟兄到教會門口,然後離開。在此之後,神又賜下福音契機,頌姐妹因手部發麻疼痛,吃成藥或找醫生都無法痊癒,以致無法工作失去收入。我們一聽到此事,立刻去家裡關心代禱,也帶短宣隊員們為她按手禱告。頌姐妹真實經歷神的醫治,她終於願意降服。她決志相信耶穌,也開始參加主日崇拜及各式聚會。很感恩的是,頌姐妹自從信主後,就穩定出席主日聚會風雨無阻,如同棟弟兄信主時一樣。當頌姐妹信主後,不再有愁容,臉色柔和許多,也更有燦爛笑容。終於,頌姐妹在2023年聖誕節受洗歸入主名!如今母子每主日一起在教會敬拜神,哈利路亞!



【感恩及代禱】


1.    為福泰禮拜堂2024年度目標「當剛強壯膽事奉神」祝福,求主賜福倍恩弟兄在神學院的學習及在教會的事奉。


2.    為我們在少數民族學校及巴哈村的中文教學能為主多結果子多多代禱,目前正在計劃春節的特別活動,求主賜下智慧。


3.    為皮莉花(幼教系)及鮑玉茹(中文系)在皇家大學第一年下學期課業繁重禱告,也求主賜福學習、服事及見證的果效。


4.    為頌姐妹信主受洗感恩,求主繼續建造屬靈生命的成長。為頌姐妹的先生(棟弟兄的父親)不願信主,仍天天酗酒,求主拯救。


5.    為擴展年長者關懷事工以及宣教開拓事工,教會需要購買載客用廂型福音車,求主悅納,並親自供應一切所需。


6.    求主帶領建超的妹妹們的生活、服事,繼續倚靠主恩,也為淑娟的媽媽年邁生活有健康身體及喜樂的心禱告,期盼早日信主。


7.    為敬亞今年三月國中畢業,求主預備最合適的高中。



林婷宣教士於2月下旬進入日本能登半島災區,盼能與災區教會及機構有效合作,以食物銀行模式跟進災民作心靈撫慰,請為她身體健壯腳蹤平安禱告,並求主滿足此次事工所需。有感動者請註明(林婷在能登)以奉獻參與。戶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徒地方教會聯合差傳協會;銀行帳號:108-20-1036645;華南銀行城東分行;銀行代碼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