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家門口】福音使者—和平姊妹2024年4月17日代禱信

 

4/10是今年的開齋節,穆斯林在經過一個月的齋戒後,終於可以一起歡慶,這天也是印尼的新年。在過去的三十天中,穆斯林必須每日禁食,從第一線曙光出現起到日落止。並在日出之後、午後及下午作三次禱告,每天日落之後即不再禁食。在這聖月中,他們不但禁食,還要禁絕一切邪惡的思想、行為、情緒及言語。4/10台北一早的大雨,並沒有澆熄他們想慶祝新年的心,政府也有發公文給雇主,希望能在這一天讓印尼籍移工可以休假,讓他們可以一起歡慶新年。他們跪在地上虔誠的禮拜,祈願阿拉能賜福在異地的生活。



在一個漁港附近的教會,有肢體關心印尼籍移工,教會牧者也支持這樣的事工,教會就常常在各樣的節日裡舉辦活動,或是冬天送大衣、聖誕節報佳音時特別送禮物…等。他們常常會請教和平姊妹服事印尼穆斯林該注意的事項,及可以做的事情。在4/9傍晚穆斯林結束禁食開齋的時候,他們向附近的印尼商店訂便當,邀請附近漁工及家庭看護一起歡慶開齋。並在教會播放印尼新年歌曲,當晚許多漁工進來教會吃便當,一起高歌歡唱那些歌曲,他們很開心可以這樣一起聚餐,會後他們願意同工用耶穌的名字為他們祝福禱告。有一位看護拿著照片和同工說,謝謝去年你們發的大衣,讓我有一個溫暖的冬天。另一位告訴同工,我知道我們信的不一樣,但是謝謝你們這樣愛我們。雖然同工不懂印尼話,但是他們的愛心付出,讓印尼穆斯林看見基督的愛,也祈願有一天,他們能認識創造宇宙萬物的獨一真神。

【代禱事項】

1.       請為自己及台灣教會眾基督徒們禱告,願意更多關注穆斯林的福音需要,以接納代替隔閡,以愛取代冷漠,以實際的行動參與代禱、接待、關心他們。

2.       為全球穆斯林及來台的印尼穆斯林移工禱告,許多移工來台灣工作後有錢,有網路,覺得自己甚麼都有了,求主讓他們在齋戒月禱告時,提醒他們需要神,有渴望尋求神的心;能聽到聖靈提醒自己有罪,願意認罪悔改;能經歷耶穌的同在,在禱告中遇見神。

3.       請為台灣關懷穆斯林的機構禱告,求主賜下夠用的資源及人才,祝福他們的事工有果效,能觸及許多穆斯林好土,帶領他們領受十字架的救恩,結出更多的穆斯林成為和平之子、福音的使者。為台灣的穆宣訓練課程禱告,盼能動員更多基督徒,有愛心、有智慧地與穆斯林建立關係及傳遞信仰。

4.       請為和平姊妹每年都需要辦理志工簽證,請為簽證能順利下來,能繼續服事在台外籍移工禱告。也為她能遇見和平之子,引領穆斯林歸主,並堅固他們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