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家門口】福音使者—和平姊妹2024年6月5日週三代禱信

 

羅賓夫婦因著工作,常有機會接觸外籍移工,按聖經的教導,要看顧寄居者,他們開始關心這群從外國來這裡的工作者。太太小玫經牧者介紹認識了和平姊妹,便常常詢問和平姊妹該如何關心身邊的移工,需要注意哪些事情,甚至認真學習外語,當見到他們的時候,可以用他們的母語和他們打招呼。

羅賓夫婦也在各樣的節期中預備點心,寫關懷小卡片分送給移工們,表達關心之意,起初都是自己掏腰包,自己做,後來邀請教會的弟兄姊妹一起來做。他們選定了要寫小卡片的內容後,上網翻譯,翻譯完還傳給和平姊妹確認這樣的翻譯是正確的。再請教會的弟兄姊妹一起寫卡片,發送卡片或禮物,一起參與關懷外籍移工的事奉,漸漸的,教會有越來越多人參與,後來教會甚至編列預算來關懷移工。

他們從點頭微笑,用移工的母語問候他們,送小卡片,年節送禮物…等。在一段時間後,他們認識了幾位基督徒移工,因為來台灣及工作時間的關係,沒有辦法聚會,他們便成立了一個小小的團契,約好固定時間一起聚會,讀經禱告。

羅賓夫婦邀請和平姊妹到他們家,和這群朋友們一起聚會,其中有基督徒,也有對基督教不反感的穆斯林。這晚,羅賓夫婦在廚房忙進忙出,煮東西給大家吃,移工朋友坐在客廳看電視。和平姊妹問移工朋友對羅賓夫婦的感覺是什麼?他們說:我好像回到家,他們像我的爸爸媽媽一樣關心我,愛我,我很喜歡他們。還有另一位說:在這裡常常會遇到友善的台灣人,但是他們是第一個邀請我到家裡的人。阿蒂是小玫工作上認識的,她說:我會和不同的台灣人一起工作,小玫很不一樣,很有耐心,做事情也很仔細,說話也很溫柔,對我很好,我很喜歡小玫。阿蒂因著小玫長期關心,後來介紹給和平姊妹更深入的關心,在長期的陪伴下,阿蒂願意接受耶穌成為自己的救主,並且穩定的參與聚會,接受造就。

【代禱事項】

1.       感謝主,因著羅賓夫婦關心外籍移工,使得這群外籍移工有機會認識耶穌,為羅賓夫婦及他們所在的教會禱告,求主大大復興他們,讓更多人有機會聽聞福音。也求主在台灣各地興起像羅賓夫婦一樣的信徒,願意主動關心身旁的外籍工作者,讓他們有機會在台灣認識耶穌。

2.       穆斯林身邊的基督徒朋友/同事/雇主生命美好的見證,是讓穆斯林海外移工認識基督的機會。他們在本國幾乎沒有機會認識耶穌,來到海外,他們的心正向耶穌打開,現在我們不用出國就有機會向他們見證又真又活的救主耶穌基督。

3.       為已經信主的朋友禱告,更多渴慕神的話語,願意更多被造就,成為一個傳福音見證耶穌的人。當他們工作期滿返回家鄉後,願意繼續讀聖經,繼續受栽培,成為福音使者向家人見證主的大能。

4.       感謝主,和平姊妹已取得一年國際志工簽證,為她能遇見和平之子,引領穆斯林歸主,並堅固他們的信仰。